A

1.電子溫濕度計要如何知道是否準確?

   本公司出廠的溫濕度計在出廠時都有經過機器校驗,保證誤差值在規定範圍之內,客戶裝上電池後須靜置20分鐘左右才能顯示正確的溫濕度,如果客人對溫濕度有疑問,必須有一個相對較準確的溫濕度計做 

   比較,比較後還是覺得有 問題建議寄回來有公司做檢查,無法在電話上告訴客人溫濕度計是否準確。

 

2. 同時買了2個溫濕度計,但2者的濕度相差很多,是否不準?

   電子式溫濕度計的濕度誤差值再正負8~10%左右,每一個感測元件出廠都有誤差值,所以不會每一個都顯示一樣的數值。我司溫濕度計為家用版溫濕度計若需要更精確的濕度顯示建議購買高價的精密溫濕度 

 

3. 電子溫濕度計好像濕度都不會變動?

   檢測方法:室內的溫濕度原本就較為穩定不易流動,所以顯示上原本就變化不大。如果要測試的話建議可以使用一條沾濕的毛巾,蓋住溫濕度計後,靜置約20分鐘左右,濕度就會有較明顯的變化,

   若是以上述方法測試都沒有變動的話,可能是感測元件異常,請填寫維修表單寄回公司檢查。

 

4. 指針式溫度計如何調整?

-指針式溫度計背面有溫濕度調整孔,可使用一字起子插入,調整孔內左右旋轉來調整

 

5. 指針式溫度計內部有水銀嗎?

指針式溫度計內部並無水銀,是利用兩種不同金屬在溫度改變時熱脹冷縮,螺旋卷來帶動指針來顯示溫度。

 

6. 溫濕度計若連日下雨溫濕度計的濕度都成現在高%,建議可使用以下兩方法測試濕度:

   方法1:將溫濕度計放入冷藏 5分鐘後拿出,溫度及濕度都有下降。則表示產品無異常。
   方法2:以吹風機吹測,,溫度及濕度都有下降。則表示產品無異常。
   若是以上述方法測試都沒有變動的話,可能是感測元件異常,請填寫維修表單寄回公司檢查。
 
7.出現HH的意思?
   溫濕度感應元件故障,請寄回公司維修處理
 
8.電子式跟指針式哪個準?
   請參考各溫濕度計包裝規格說明,每種溫濕度計的規格都不同。
   根據上題指針式溫濕度計是利用金屬熱漲冷縮來顯示,電子式溫濕度計是以濕敏電阻來感應不太相同
 
9.為甚麼溫濕度計的濕度與除濕機或冷氣機的濕度不相同?
    溫濕度計的濕度的感應元件及運算方式本來與除濕機或冷氣機的測量及運算方式不同。
    若要比較貼近需要將我司的溫濕度計掛在除濕機的出風口量測的濕度才會較貼近。